云阳网讯(记者 丁齐)虽然已时隔近一月,但是不少人对国庆70周年阅兵式依然记忆犹新。在受阅的15个徒步方队中,作为以伞(机)降方式投入地面作战的特殊兵种,空降兵部队组建空军徒步方队第16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此前,空降兵参加了12次国庆阅兵和2015年抗战胜利日阅兵、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等重大阅兵活动。

在今年国庆阅兵受阅徒步方队的队伍中,有一位来自云阳县平安镇的90后空降兵,他就是空军徒步方队中24岁的空降兵陈小洪。在国庆阅兵空军徒步方队中,陈小洪站在第五排的行列中。

此前,他参加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70周年大阅兵、2017年建军90周年朱日和沙场大阅兵。作为一位“老兵”,陈小洪连续三次作为空降兵的一员参加阅兵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受阅空降兵部队在历史上战功卓著、英雄辈出,曾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国威军威,涌现出以“上甘岭特功八连”和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邱少云等为代表的英雄群体。受阅官兵具备3种机型、2种伞型空降能力,可完成高空5500米、低空260米全装伞降,实现远程直达空降,夺占要域。

怀揣梦想 投身军营

“一次受阅,终生光荣!二次受阅,成就辉煌!三次受阅,三生有幸!能够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是我一辈子的骄傲,也是家乡和家人的光荣。”近日,空降兵某部战士陈小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与兴奋。

那么,90后的陈小洪是如何从渝东北的小城,一步步走向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阅兵的呢?

1995年,陈小洪出生于云阳县平安镇同德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先后就读于同德村村校、龙塘小学、养鹿中学。2013年,18岁的他拿到大学通知书后,渴望参军报国,遂踏上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

经过严格的验兵程序,陈小洪接到了验兵通过的通知。因为对军营有特别的感情,对英雄黄继光十分崇拜,从军以后,陈小洪便有了强烈的责任感和国防意识。他实现了由学生向空降兵的转变。参军7年以来,陈小洪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军事本领。

1   2   3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