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元刚教授来云阳滨江社区教学点授课
来自: 县科协2013年科协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13-10-15

917,第三军医大学营养学专家石元刚教授受重庆市科协邀请,与市科协普及部部长袁强一道前往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云阳分校江滨社区教学点授课。云阳县委办、县科协、青龙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滨江社区在职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教师、职工120余名学员在滨江社区服务中心大会议室参加听课。

石元刚教授在讲课之前,对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云阳分校、滨江教学点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云阳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社区科普大学建设、滨江社区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他紧紧围绕《科学生活与健康》为主题,从中老年人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症而诱发的疾病为切入点,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维持生命的三个基本要素、肥胖症的危害、肥胖评价指标、合理营养、科学膳食、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健康饮食要则、健康四大基石、科学健身等科学生活与健康方面的科普知识。教授的整场授课,学员们在课堂上秩序井然,不仅津津有味地听讲,而且认认真真地记笔记。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教授的讲课,受益匪浅,掌握了许多科学生活与健康方面的科普知识。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科普知识用于生活实践,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