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走访帮扶村 村支委重描发展图
来自: 县科协2013年科协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13-10-14

827,县科协胡文彬副主席带队,副调研员向以清、聂代权、赵淑琴一行四人组成的走访慰问组,深入到南溪镇吉仙村走访慰问基层干部、老党员、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

县科协在吉仙村支两委办公所在地召开了结对贫困户代表座谈会。首先,胡文彬向参加座谈会的村干部、老党员、贫困户代表说明了这次的来意,按照县委组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要求,县科协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到帮扶村开展与村干部、老党员、结对贫困户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的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走访组的同志与村干部、老党员和结对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吉仙村今年干旱农作物受灾、人畜饮水、产业状况、经济发展情况,面对面询问老党员、结对贫困户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生产发展、经济收益等情况,并勉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搞好自己的生产生活。村支书刘长安向大家介绍了村里准备发展高梁、油菜等种植项目的打算。

县科协副调研员向以清、聂代权、赵淑琴分别在谈会上发言,各自结合自己在农村工作的实际和几次到该村的了解情况,为该村的产业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项目的选择提出较多的意见,同时根据科协工作的特点,充分利用其科技人员方面的优势,从产业项目的角度思考一些长短结合的项目进行发展。科协副主席胡文彬也针对吉仙村的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发展中药材、短平快种植业、干果经济林木等项目,推进“一村一品”发展的建议。最后,县科协全体同志将价值1000余元的食用油和大米亲自送到了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手中,圆满结束了这次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