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沙市镇科协积极开展社区科普文化活动
来自: 县科协秦龙兵、云阳沙市镇科协刘琏   发布时间: 2013-09-05

为了实现科普文化知识贴近群众生活、服务社区管理,促使社区整体文明素质、居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云阳县沙市镇科协结合“身边”的科普文化与精神文明,在沙市镇汤溪源社区开展了科普文化系列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沙市镇科协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社区科普活动的质量,科协办公室对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目的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以期向尽可能多的社区居民讲真实事例、体现真实目的、传授利于衣食起居的科普文化知识,通过在汤溪源社区文化广场制作科普橱窗、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读书读报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实现了宣传低碳生活、卫生保健、农业科技、科学生活、计划生育、反对迷信等目标。期间,沙市镇科协领导重点强调了两个期望:第一,只要是有助于群众生产生活的科普知识,我们务必广而告之;第二,只要是涉及农村科技产品产业化发展、社区安全环境卫生、青少年科技创新等疑难问题,我们都予以现场释疑。本次社区科普活动吸引了200多人前来取经,标志着云阳县基层科普工作规模上在不断的扩大,科普宣传力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近年来,云阳县基层科普组织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两个方面下足了功夫,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普及的浓厚氛围,不仅有效引导了社区群众对科普文化知识的关注和学习,更激发了社区居民识科学、信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责任编辑: 云阳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