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重视科普专栏建设和作用发挥
来自: 县科协简报2013《科协工作》第10期   发布时间: 2013-07-09

 

云阳新县城是全县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的中心,也是科普宣传工作的重点。近几年来,县科协把新县城科普宣传专栏建设作为城市科普工作的主要内容、必备的物质条件、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载体,不仅修建有量多、质好的科普宣传专栏,而且定期更换丰富、实在的科普内容,使科普宣传专栏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重视科普专栏建设

县科协筹资在云阳新县城在人群集中、流量大、休闲娱乐的群益广场、桂湾广场、民德广场、港口广场和楼子包花园、滨江花园等七个地方,每处建长18、高3的科普专栏2块,整个新县城建了14块,共126。科普专栏全部采用不锈钢质材料,每块画廊用625cm×25cm方形大立柱支撑,画廊顶上制有遮雨篷,双层窗体全部用1mm不锈方钢制作,正面8mm玻璃,背面用可上锁的活动胶合板制成,科普专栏整体美观、质量好,已成为新城区广场和花园靓丽的风景。

发挥科普专栏作用

县科协注重宣传专栏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坚持做到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定期更换、实用实效,定期将科学生活、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防震减灾、食品安全、防禽流感、防核幅射、反对邪教等科普知识刊登在专栏里供广大市民阅读,满足了新县城群众对科普知识的需求。为了丰富科普宣传内容,县科协每年都要与县防办、县气象局、县消防中队、市政局和县级学会联合举办相关专业知识的科普宣传,整合了科普资源,发挥了科普专栏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