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开进养鹿小学
来自: 县科协简报2013《科协工作》第9期   发布时间: 2013-07-09

 

64,云阳县科协科普大篷车携带三维立体展板、科普挂图、科普展品、科普展具开进了养鹿小学。

                  图为养鹿小学学生在观看三维展板

在学校的操场上,24幅三维立体国家保护动物展板和无形的力、辉光球、光压风车、太阳能发电、节能灯PK普通灯、太阳能发电、补色立体图、动物的视觉等14套科普展品展具整齐地排放在两边,全校近700名学生在学校领导和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分高、中、低年级的顺序列队参加了科技体验活动。

                 图为养鹿小学学生在体验各种科普展品

整个活动,县科协副调研员向以清亲临现场组织、安排、指导,县青辅协副理事长李述斌科学布展、详细讲解、用心演示,学校领导亲临现场、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模拟操作、亲身体验,使这次科技进校园科普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师生戴上专用3D眼镜,排队观看三维科普展板,亲自操作体验各种科普展品展具,很多高、中年级段的学生参加活动后兴奋地说:这次科技活动,看到了许多以前没见过的科普展品和三维图板,掌握了很多以前没学过的科普知识,既有看的又有玩的,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活动期间,县科协副主席胡文彬、副调研员向以清,县青辅协李述斌对养鹿小学15名科技辅导老师、85学生科技骨干进行了创建科普示范学校的动员和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的培训。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