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与县供销联社联合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来自: 县科协简报2013《科协工作》第8期   发布时间: 2013-07-09

 

为了进一步整合科普资源,实施科普惠农富民政策,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64,云阳科协与县供销联社联合在养鹿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上午9点,由县科协、县供销联社组成的8人科普宣传队随科普大篷车准时到达养鹿场镇。集镇上,人头攒动、十分热闹,街正中悬挂着云阳县科协、县供销联社科普宣传活动的布幅标语,科普大篷车在街上播放着食品安全、预防疾病和反对邪教方面的录音广播,场镇街道两边摆放着县科协、县供销联社精心设置的科普展板、科普挂图,工作队员在免费发放科普资料,场面非常壮观赶场的农民聚集街头,有的在观看科普展板、科普图片,有的在倾听科普广播,有的在索取各种科普资料,有的在向县科协和供销社的工作人员咨询建立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事宜。整个科普宣传活动,内容实在,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活动期间,县科协、县联社共展出《强化专业合作服务“三农”发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防地震防雷击》、《关注健康、从体检开始》、《科学防灾避险保障生命安全》、等科普展板24块和科普挂图32幅,发放《专业合作社发展简介》、《科普禽流感知识》、《百姓应急避险图册》、《饮用水卫生知识问答》、《怎样识别食品》《柑桔的栽培管理技术》、《枇杷栽培管理技术》、《玉米高产栽培管理技术》、《水稻栽培管理技术》、《生猪养殖技术要点》等科普资料3000余册(份),使参加科普赶场宣传活动的2500多农民受到了科普教育。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