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阳枇杷节征集歌曲《巴阳是我家》即将“诞生”

2020-04-18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邓庭庭 段斯斯)4月18日,记者获悉巴阳镇第十三届枇杷旅游电商节征集主题曲歌词结果出炉,《巴阳是我家》获得一等奖,现歌曲正在制作中。

记者采访到《巴阳是我家》作曲者王小刚和作词者丁小炜。王小刚出生于云阳县盛堡镇一个小山村,他是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重庆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云阳教师进修学院音乐高级讲师、县音乐家协会主席、县文联副主席。醉心于音乐创作的王小刚陆续创作了《相遇》《情系这片土地》《枣颂》(荣获重庆市“十佳优秀原创歌曲”)和《幸福云阳》《梯城谣》《礼仪之乡》《山区飞彩练》等咏赞家乡的作品。

创作一首歌,时间是最不可控的,可能是十分钟,可能是一天,也可能是一年。“《巴阳是我家》作为巴阳镇的旅游宣传歌曲,首先要宣传推介巴阳人文、美丽乡村、要反映巴阳人民热爱家乡,又要记住乡愁。”说到《巴阳是我家》的创作过程,王小刚说,拿到歌词后,就开始构思布局,前后花了十几天时间,其间,经过几十次的沟通和修改。

音乐具有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地域性,曾经浩瀚的万里长江令人生畏的险滩不在三峡,而在巴阳峡,大河不语,日夜奔流不息,巴阳码头还遗留纤夫们烙下的脚印,刻着岁月年轮的黄桷树仍在哪里守望,穿梭在枇杷种植示范园里,金黄的果实透着丰收的喜悦,站在山坡上举目四望,巴阳峡两岸已是一片繁荣景象。

1   2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