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爱心商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用大爱温暖这座城

2020-02-14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爱心人士有勇担

病毒来势汹汹,疫情在悄然改变人们的生活同时,也牵动着百万云阳儿女的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全国各地云商人的慷慨解囊,也有不少爱心人士在疫情来临之时的挺身而出。

初次见到1992年出生的王鹏时,便觉得他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加稳重和老成。他告诉记者,在得知家乡正在遭受疫情的攻击,乡亲正在承受病毒的折磨后,他虽然人在广东惠州,却一直忧心忡忡。

“感觉心里面一直不安,在家也闲不住。商会会长熊云那几天都是凌晨3点左右才睡觉,一直在忙物资筹备的事情,我就觉得我们作为商会会员更要主动替商会分担。”广东省重庆云阳商会90后企业家王鹏这样说道。就这样,当王鹏看到商会筹集的第一批物资迟迟不能运送、第二批物资运送又迫在眉睫的时候,他便萌生了想要独自运送物资返回云阳的想法。

后来又因为商会会员的一些共同担忧,更加坚定了王鹏的想法。“因为当时我们定了一批口罩在仙桃那边,很长时间都没发货,然后我们就想我们在外地订了这么多东西了,不发货怎么办呢?如果运输十天半个月或者一个星期不回来那怎么办呢?”于是,王鹏当即决定要勇挑重担,自己开车取回物资,送回云阳。

疫情当前,他来不及犹豫,说动就动。“他主动请缨,马上就动身一个人从深圳开车出发,到山东、江苏、河南一带去拿医疗物资。”据会长熊云回忆,因为当时情况紧急,很多物资要是走物流根本来不及,所以他便答应了王鹏的请求。

随后,得知王鹏独自一人要驾车经过9个省市运送物资,正在深圳的商会常务副会长徐本国也乘坐飞机抵达江苏与王鹏会合,共同运送物资。但是事情远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广东省重庆云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徐本国说,去购买物资的途中才发现这些物资大家都在抢。所以在当时那个处境,时间既是金钱也是生命,他们必须争分夺秒去抢购物资。

事在人为,因为路上没有耽搁,两人先后顺利在广东惠州买到防护服,在江苏常州取到防护手套,在山东临沂、淄博取到护目镜,在河南开封买到手术手套,然后便开始返回云阳。

拿到物资后,两人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半。但是考虑到家乡急需物资,两人顾不上休息,继续一路奔波。一路上,克服长途行驶的疲倦,面对疫区病毒的危险,突破高速管制的封锁……经过连续72个小时的赶路,这批紧缺的物资于2月1日晚上顺利运回云阳。

“我们出门跑一趟几千公里,会接触不同省市的人,随时都有感染病毒的风险,再加上这一路没有吃好也没有休息好。”看到物资顺利回云,徐本国说,他们先前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虽然很累,但也觉得很值。

9个省市的行程、1万里路的车程、72小时的长途困不住情系家乡的云阳儿女。如今,商会捐赠的2400双外科手术手套、70000双一次性乳胶检查手套、841套连体静电服、1000副护目镜已经分送到了一线防护人员手中,将为云阳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当一批批捐赠物资顺利抵达云阳之时,云阳儿女理应记住这一个个为物资忙碌的身影。据县慈善会统计,疫情发生之后,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50万元用于疫情防护,重庆建盛集团负责人戴建平捐赠资金50万元用于疫情防护。同时,县慈善会还收到企业捐赠价值42500元的物资。截至2月12日,县慈善会共收到捐赠资金共计1748765元。

疫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记者在县经济信息委了解到,截至2月12日,云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共收到市委统战部、市残疾人基金会、广东云阳商会、上海云阳商会、西安云阳商会、成都云阳商会等9个组织团体,进出口银行、华兰生物、普康消毒、金田塑业、万力药业等14个企业,以及戴建平、黎兵、姜伟、黄建国等58位爱心人士捐赠的一大批防疫物资。其中,口罩52.9万只,乳胶手套15.7万双,红外线体温枪182支,水银体温计400支,隔离服1113套,防静电服841套,消毒酒精4100千克,84消毒液30000千克,洗手机100个,消毒机10台。另捐有慰问物资4600余件,其中,午餐肉1045箱,水果罐头690件,苹果1000件,柑橘575件,沙琪玛1276盒。捐赠物资已分配到各医疗机构用于疫情防控。

前方有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后方有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只要全县云阳人民都像这些爱心商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样团结一心、奋勇前进,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张瑾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