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驻村干部:在脱贫阵地上当好“防疫”先锋

2020-02-11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冉玲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与湖北多个市县地域相邻,从武汉返云农民工众多,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全县1000余名驻村干部奔赴各村脱贫阵地,配合镇、村两级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非常时期,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戴口罩,少传染……”每天,杨镇霆与2名队友及村、组干部一道带上防护口罩,在村里各进村卡口和隔离观察点,开展交通管控、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他们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零遗漏”原则,对全村23个小组实行“分组包片”,采取“地毯式”入户和电话排查,及时摸排市外返村人员69人,其中,重点防控人员15人(武汉返村人员7人,途经并停留武汉的人员8人),实现了排查“零遗漏”。坚持每天利用覆盖全村的公共广播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和市、县、镇各级疫情防控通告等,引导村民正确认知疫情、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方法,并结合入户走访,向村民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实现了宣传“全覆盖”。同时,在防控上“动真格”,对15名重点防控人员落实居家观察防控措施,坚持每天入户开展体温测量、行踪监测等工作;对村级公路实行入口封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劝返车辆130余辆次、人员300余人次;杜绝村民聚餐聚会,取消婚庆、丧事、团年宴、生日宴及乔迁等聚集性酒席21户,制止4人及以上规模聊天、打牌等行为11起。截至目前,新里村无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防控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