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强基战略:打造一流人才队伍

生机勃勃的花草树木、宽敞明亮的门诊大楼、舒适漂亮的住院环境……县人民医院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让患者感到安心、舒心。18个手术间、6个专科监护室、核磁共振、直线加速器、128排CT等医疗设备……同时,高端先进的医疗设施,让县人民医院在极短时间华丽转身,“硬件硬核”标配成为重庆市县级医院的一个“标杆”。

“医院即使有好设施好环境,如果没有好医生好技术,也只是形同虚设的架子。”院长张建才对于医院发展看得远、想得深。他说,专业人才是医院立足的根基,特别是基层医院,只有在人才队伍、技术服务上练好内功,才能真正担当得起护佑一方百姓健康重任。

当然,县人民医院在砥砺前行中,同样面临着让人头疼的“人才荒”难题。“高端人才引进难,内部人才不够用……”张建才说,面对这些困局,医院没有安于现状,没有退缩,而是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和业务过硬的医学人才队伍。

靓丽成绩单,最有说服力。2019年:新生儿科,孕育不足28周、体重不足950克的早产儿得到成功救治,“高难度动作”算是云阳新生儿救治领域的奇迹,给一个绝望家庭点燃了新的希望;神经内科脑血管造影突破100例大关,成功开展颅内动脉支架植入10多例;产科,体重125公斤,妊娠高血压,围产期心肌病,伴心衰,呼衰的32岁危重孕产妇,经积极救治,母子平安;骨科探索推广微创手术,实现大手术小做,年手术量突破3000余人次,“伤筋动骨三五天”由梦想成为现实;重症医学科,入院高危病人占65%、评估预计死亡率达30%以上,经过精准治疗、及时干预、团队协作,出院实际死亡率不到10%……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着力实施人才强基战略,把建设一支素质高、专业精的人才队伍作为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抓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竭力开发医疗卫生人才资源,全面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梯队合理、服务优良的人才队伍,为医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目前,该院有专技人员1000余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43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39人、本科以上学历者达到70%、云阳名医10人,一大批中青年医生正在成长为群众信赖的“专家”。同时,该院开展脑血管介入手术、心脏介入治疗等新技术100多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医疗技术带来的满满获得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