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跟随快递员体验派送工作 半天骑行了20多公里,步行6000多步

2019-09-0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累!身心俱疲请理解

在送完的40几件快递后,已近中午12时,记者已经累得不行。“走嘛,去前面的银行歇下。”杨天贵告诉我,干他们这行一天得在外面跑8小时左右,最近天气太热,快递员一般送一两个小时后就去银行、商场这些凉快的地方休息十来分钟再继续送货。

“那中午有午休吗?”我问杨天贵。“午休了怎么还来得及送完快递?干我们这行的,中午的就在外面随便吃点饭,然后接着送,当天的快件必须要送完,不然第二天工作量就加大了!”

在上午两小时的快递送货中,杨天贵骑行了20多公里,步行了6000多步……临别时,杨天贵问我累不累,我笑着说不累。其实,说不累是假的,开始还觉得挺新鲜的,但多送几次件后,便觉得枯燥、单调,而杨天贵却要天天如此。八年里,杨天贵送的快递从来没有出现过损坏或丢失,靠的就是一份责任心。

快递员,或许是一份并不令人羡慕的职业,没有休假而且日复一日,他们似乎永远在路上不停地奔波。体验过快递员的角色后,当记者再一次满心欢喜地收到期待已久的快递时,脑海中闪现的是,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像杨天贵一样的快递员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如果可以,希望每个人收到快件的时,能给快递员一个笑脸,道一声“谢谢”,因为这就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一种温暖。

   上一页   1   2   3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