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跟随快递员体验派送工作 半天骑行了20多公里,步行6000多步

2019-09-0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热!送货路上似火烤

记者和杨天贵踏上了电动三轮车,坐在滚烫的车座上,记者直呼热得不行。“这个天送快件还算好的,风吹起来还不是特别热,冬天就不好受了,冷风直往袖口和领子里灌。”杨天贵说。“听说你们这个行业工资很高呢?”记者问杨天贵。“我们只送快递的没有基本工资,主要按送件量算,九角钱一件,我每个月一般能送个5000件。干这行,收入多少主要得看能不能吃苦了,怕累的,就不适合。”杨天贵说。

聊天的功夫,电瓶车已经停在了云春世纪大酒店前。烈日悬在头顶,让人眼睛都睁不开,等杨天贵停稳车,记者便下车帮杨天贵把要送的快递一个个拿出来,快递盒子都晒得发烫。日头下的杨天贵,虽然满头大汗,却有条不紊,工作丝毫不见“急躁”。他按照快递单子打着电话,确认收件人是否能当面收货。“好的,那我就把快递放在前台那里,你记得去拿……”挂了电话,杨天贵便对记者说:“走,咱们坐电梯上去。”

等杨天贵将快递放在前台,第一个送货点的快件就这样非常顺利地送完了。此时记者心里还想着,这活儿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嘛!记者还来不及休息片刻,杨天贵便招呼道:“走,咱们到下一站。”

在接连送了几个没有电梯的小区快递后,记者似乎又找回了几年前体育课800米长跑的感觉,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三十七八度的气温,就算只是走在路上都汗流浃背,何况这么奔波!对于这一切,杨天贵显得习以为常。“其实快递员体力消耗很大,但毕竟是服务行业呀,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有困难自己想办法克服嘛!”杨天贵说,像去商场、酒店送货还稍微好点,有些老小区没有电梯,跑上跑下挺累,还有些得放到客户指定地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