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厨师: 60°C的温度下 烹调着道道美味

2019-09-0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负责炒菜的吴师傅左手握住炒锅,右手拿着勺子,不断地翻炒,一道小炒还没烧好,吴师傅的脸就被熏红了,厨师帽帽檐边的发丝也被汗水浸湿,紧贴在额头上,白色的制服也被汗湿。火吱吱的燃烧,散发出令人难以靠近的温度。“现在厨房的温度在60度左右,如果所有的灶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温度会更高。”吴大厨告诉记者,6月至8月是最难熬的日子,上班期间衣服从没有干过,汗水进入眼睛是常有的事。当我们走到室外,在40℃的高温下感觉到的也是凉爽。

吴大厨本名吴永祥,万州人,快火小炒是他的拿手活,他从1989年开始从事厨师工作,距今已经有30个年头了,在三峡风大酒楼工作也有十余年了。这期间,只要有客人,炉火就不灭。

吴永祥每天都在这样的高温下工作,每炒完一个菜,他都会用毛巾擦去满脸的汗珠。“在高温的情况下,每天要喝防中暑的药和凉茶,做好防暑措施,因为忙的时候每天要忙上十个小时,一炒菜衣服都是湿的,有时能拧出水来,就算长时间练就了‘抗热体质’,也抵不过长时间的‘汗蒸’。”吴师傅笑着说,“每天虽然又热又累,但只要顾客满意,我们就感觉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