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一面五星红旗吧,等解放的时候,高举着这面红旗冲出牢房!”1949年10月7日,有些地区还未解放。仍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监狱中的罗广斌和一些革命志士得知了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后,心中充满了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他们听说新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于是拆下一床红色被面,粘上黄纸剪成的五角星,在狱中秘密制作了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虽然这面红旗的样子并不标准,但它是用信仰织就的旗帜,是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最好见证之一。

从白公馆监狱脱险的幸存志士中有一位还健在,她是95岁的郭德贤老人。回忆起当时的经历,郭奶奶仍深深怀念着遇害的战友们。翻开老相册,抚摸着复刻版的“五星红旗”,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老人哽咽了:“想起我们多少同志流血牺牲,就是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红旗能够永远飘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