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面伙伴”亮相智博会 开启千亿产业发展新征程

2019-08-29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冉玲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8月29日,2019中国国际智博会正在进行时,小巧精致的云阳展馆里众多“黑科技”中,云阳“面伙伴”不愧是一匹“黑马”,引起观展市民浓厚兴趣和行业人士极大关注。

“世人赞我玉面郎,金丝银线出作坊。五湖生根不做客,焉知家乡是云阳。”在中国,面条拥有4000多年历史,无论诗人还是豪杰,王侯还是布衣,都从这碗“人间烟火”中获得过温暖。可是,在目前,鲜少有人知道:眼下中国人的这一碗面条主食材,几乎都是来自重庆东北部的云阳面工所“造”。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从事面条加工的经营者中,75%以上都是云阳人;云阳人在外地开办的大型面条加工企业超过20家,面坊17万户左右,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鲜面产品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70%,年产值可逾千亿元,其上游米面粉等食品原料交易额也近千亿,形成了庞大的鲜面产业链。

顺势而为:“面伙伴”落户云阳

“目前,云阳县虽有近20万人的‘面业大军’分布全国各地,但应对当今竞争激烈、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也明显感到‘狼’来了。”据相关人士介绍,长期以来,我国面条工存在着产业化水平低、研发力量匮乏缓慢、整体产业急需转型升级的几大压力,相对于面条广阔的消费空间和良好的市场需求来说,生产端亟待科技创新的驱动变革。就云阳而言,当前,“云阳面”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流通供应链上,流通环节普遍存在信息孤岛、多级代理、传统物流配送不成气候等突出问题,导致供应链中间环节成本居高、质量安全追溯难。

“在今天,‘大数据+’已来临,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不再是一个时髦口号,它越来越多的细分传统行业开始试水,谋求另一条基业长青和永续经营的中兴之路。”相关人士介绍,如今,大数据智能化如潮水一般涌来,而这正是云阳面业千载难逢的机遇,只要抓住了,云阳面业必将迎来前所未有大发展。

怎么抓机遇?前段时间,重庆百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九次方重庆云畔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牵手知名投资人、大数据及互联网行业资深人士等,在云阳县政府大力支持下,成立的“重庆面伙伴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顺势落户云阳。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