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益联接,让群众腰包鼓起来

“发展产业必须让群众受益,这是我村发展产业的基本原则,在做大产业蛋糕的同时,必须保证全体村民共享发展成果。”粟廷富说。

据了解,由于投资主体不同,宏实村产业发展采取多种方式让群众受益:一是集体经济部分(红心柚),采取“4321”分配模式,保证全体村民能够受益;二是企业投资部分(中药材、脐橙),通过土地流转和入园务工为群众增收;三是建立示范园,引导村民自己发展(公司+农户);四是鼓励村民通过土地、资金、劳动力入股中药材、脐橙项目,让他们成为股东。最终调动村内所有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入园务工、家庭种植、资源入股的方式,保证村民多渠道增收。

“我年龄大了,平时一个人在家养鸡、种地,经济收入不高,现在,我能在家门口务工,自家土地流转也有收益,这是过去做梦也没想到的。”正在宏实村中药材种植园务工的村民徐之友说。

“在重庆市质量检测院和粟廷富的指导帮扶下,引进了市场主体到宏实村发展了多个产业,带动了当地村民能够就地务工,同时提高了当地年老体弱的老百姓能够就近就业,对宏实村的发展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作为村干部,下一步我们将把产业发展推动和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真正达到惠及到群众,同奔小康路的目的。”宏实村村干部吴甫友说。

据悉,预计到2020年,宏实村中药材产业产值将达1100万元,全村建卡贫困人口475人年均增收约78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38万元。红心柚、柑橘、辣椒产业将陆续丰收,户均增收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将逐年增加。

产业发展,欣欣向荣,以前的荒山荒坡如今变成了“金山银山”。“我有信心和决心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粟廷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未来充满着无限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