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搭台、企业唱戏,产业发展全覆盖

如何利用撂荒的土地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的人愿意走进来投资,成了粟廷富思考的问题。通过深入调研,根据群众的意愿,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制药厂负责人、中药材种植专家、水果种植专业户来村里对土质进行测验,决定开展中药材、脐橙、辣椒、红心柚种植项目。

“选择主导产业必须讲科学,既要因地制宜,也要充分考虑市场因素,要坚持把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热情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粟廷富说。

为此,粟廷富多次召开院坝会,为村民讲解相关利益和种植技术,还充分利用自身社会关系,引导市场主体来村里投资。

今年3月,宏实村成功引进两家市场主体,注册成立了云阳县丰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阳县千集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中药材和脐橙种植项目。

目前,全村已种植中药材10公顷、红心柚47公顷,规划种植47公顷中药材、59公顷柑橘、59公顷辣椒。全村建卡贫困户134户475人,根据各自需求都意向性选择了产业发展项目,实现了产业发展全覆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