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土地牌”,向土地要效益

粟廷富是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派驻宏实村的扶贫“第一书记”。今年3月,粟廷富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了宏实村。

“刚来时心里很忐忑,毕竟我以前从事的工作与脱贫攻坚不沾边。”粟廷富说,宏实村地处偏远山区,当地山大坡陡、地理条件较差、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没有资源优势,村里除了红苕、包谷等传统作物之外,几乎没有其它突出产业。

既来之,则安之。粟廷富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始挨家挨户走访。“粟书记,我年龄大了,体力不如从前,我想请你帮帮忙,能不能帮我联系一点劳动强度较小、便于栽种、经济价值稍高点的种苗,我不想给政府增加负担。”粟廷富在宏实村七组走访时,一位75岁的老人拉着粟廷富的手说。

“宏实村的村民有志气,他们不想等、靠、要,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也希望我能够带领他们摆脱贫困过上富裕日子。”粟廷富说。

如何带领百姓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这副沉甸甸的担子压在了粟廷富肩上。走访结束,粟廷富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中写下了这样的誓言: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是解决农业发展的关键。我们没有资金、资源、劳动力,我们就打“土 地牌”,以产业促脱贫,向土地要效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