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勤变“焦”警 保障交通秩序不“中暑”

2019-08-2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随后,杜定恒和同事一起来在云阳长江大桥上,他们顶着烈日,不停地穿梭于车流中,时而指挥疏导交通,时而劝说、纠正车辆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车少的时候,杜定恒和同事给过往行人宣传安全文明出行、预防交通事故等交通法规。这一幕便是交管一线的缩影,高温下,在各个街头、路口,我们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而黄色的反光背心和黝黑的皮肤,也成了交警的“标配”。

“我是一名交警,维护城区交通秩序是我的职责,如果怕热怕苦怕累,就愧对头顶上的警徽,有损交警形象。如果没有交警指挥交通,交通秩序就会乱,就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而交通多堵塞一分钟,人们就多备受一份室外高温的煎熬,也会多一份埋怨。再说了,高温天没什么,每年都这样,这也不算什么。”说到高温执勤,杜定恒毫不在意。

每个酷热的夏天,千千万万像他们这样的交巡警都默默奋战在一线,成为公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市民出行的“保护神”。他们用一身汗水和标准的姿势诠释着交通执法的威严,让我们向每一位战斗在高温下的交巡警致敬,为他们的付出和担当点赞。

 

   上一页   1   2   3   4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