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勤变“焦”警 保障交通秩序不“中暑”

2019-08-2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下午2点半左右,周黎润东的工作被同事接替,他早已是满头大汗,脱下的警服隐隐有盐的味道,此时,在烈日下的他连续工作了5个多个小时。

8月22日的中午12点,在县城滨江大道上,记者看到戴着警帽和白手套的民警杜定恒站着标准的姿势,守护着过往车辆的平安。

杜定恒目前是青龙中队的一名民警,今年27岁,工作已有4年时间。炎炎烈日下,戴着警帽,穿着短袖制服和反光背心的杜定恒,没有任何防晒装备,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半个小时不到,杜定恒几乎都是汗涔涔的,当汗水流到眼眶内,他睁不开眼,随手用手背揩一下,又继续执勤。回到车时第一件事是拿起一瓶矿泉水,摘掉警帽,咕咚咚地喝水,就像干涸的禾苗,遇上了甘霖。

在现场,记者看到杜定恒身上的反光背心下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腰间还系着重达十多斤的单警装备(俗称“8件套”)。他打趣地说:“夏天在外面执勤,汗水流得太多,脖子上总会戴几圈‘黑项链’,警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就像结了一层白霜,但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习惯了就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