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护林员用汗水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08-21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长期坚守只为绿水青山

“除了平时的森林防火,还要做好病虫害监测、树木日常管护等工作”。余洪森一边聊,一边用柴刀砍掉道路两旁的树枝和杂草,仔细清理着路面的枯枝败叶……不到一刻钟的时间,上衣就被汗水浸得湿漉漉的。一天下来,余洪森和队员们的衣服是湿了干,干了又湿……

晚上7点左右,余洋森和队员们又沿着林间小路进行巡查。夕阳下的山林,无风,闷热,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一个巨大的蒸笼,热得让人喘不过气。在这样的环境中,余洋森每天要行走15千米左右。

长江林场林地面积达6000余公顷,全长84千米,分布在三坝、栖霞、云阳、红狮、龙洞、水磨、新津、故陵等7个乡镇及街道。像余洋森这样坚守的“林业人”有20多名,他们用脚步丈量,与草木虫兽为伍,一趟又一趟来回于寂寞的山路间,守护绵绵青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