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护林员用汗水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08-21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坚决不让一粒火种进林区

“老人家,为了安全,麻烦你交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否则不能上山的!”下午2点,巡完山的余洋森,在劝导站点,余洋森和队员们要求每一位携带火种的行人“缴械”。

余洋森介绍,林场每天来往的人不少,随时都不能离开人。因此,每位护林员都要在各自负责的区域把牢安全关,目的就是坚决不让一粒火种进林区。

余洋森介绍,每年春节、清明节等节假日期间,是他和队员最忙碌的时候,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将每个事关森林安全的细节做扎实做到位。护林员们通过扩音器、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进出行人和车辆宣传普及森林防火安全常识,提醒大家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

“每年4月开始至10月底,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都是我们的上班时间。护林员没有节假日,只有遇到下雨天,心才能放下来。”余洋森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