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护林员用汗水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08-21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长江林场是1958年响应毛主席“绿化长江”伟大号召而建造起来的国有林场,地处云阳县内长江干流。每一个山头,都布满了护林员的脚印;每一棵树苗,都见证了护林员的汗水。

相比工地、路面的炎热,大山是友好的,不过,夏季对于护林员却并不友好。巡山的一路,除了例行检查森林防火之外,余洋森还得不断清理掉落到路面的枝条,为林区防火清理出一条畅通的山道。

“夏天树木生长速度快,隔两天就得清理一次,不然掉落的枝条就把路堵了。”厚重的迷彩服让人感觉闷热,再加上不停干活,余洋森身上不断有汗水滴落,他马上拿出水壶喝上两大口水。林区的蚊子尤其恼人,不过半个小时,记者的腿上和手上已经被叮了好几处包,而余洋森却已经习惯了,他的手臂上新旧交替的蚊子包印记更多。

余洋森说,栽下一棵树苗,长成茁壮的树木,变成一片森林需要百年,但一把火,可以在顷刻间把森林化为乌有。所以每当防火季节,他每天坚持来来回回巡山,同时每天早晚都会对林区周边的农户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