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护林员用汗水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08-21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28年筑牢林区“防火墙”

8月20日,记者在长江林场三坝管护站看到,护林员余洋森和队员们戴着草帽、红袖章,拿着柴刀,口袋里还备着防暑药品,准备进山巡逻。据了解,长江林场三坝管护站管护林地面积达650余公顷,护林工作任务重、责任大。

今年45岁的余洋森,是云阳长江林场的一名护林员,坚守护林一线28年。与队员一起每天在林区巡逻,为保障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余洋森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6点便起床,骑上摩托车在各个林点巡逻一圈,播放宣传森林防火知识,7点多进入辖区林场巡山。巡山途中,遇到村民他还会及时给他们发放森林防火资料,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中午12点,回到站点,匆匆吃过午饭,又在劝导站进行排查,7点再上山巡逻……就这样日复一日,余洋森不断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这样的节奏几乎成了余洋森和队员们雷都打不动的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