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镇红关村千亩荒坡变“金山” 小小花椒富村庄

2019-07-10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肖光成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花椒香飘脱贫路

村民同心奔小康

花椒基地的建设,也为红关村带来了变化。该村2017年被列为县级深度贫困村,引进业主打造花椒基地后,拓宽了村里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1000亩花椒基地从建设到种植,从管护到采摘,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山湾花椒合作社长期聘用当地30余个村民务工,为他们提供了就近就业岗位,覆盖贫困户19户,在管护采摘忙季,有100余个村民到基地务工挣钱。“他们将土地承包给合作社,每年都有租金,还可以来合作社务工挣钱,肯定比撂荒或种庄稼划得算。”陈双明说,村民不用外出打工就可以挣钱,大家都很支持合作社的发展。

“在合作社打工很不错,现在是花椒丰收期,采摘花椒我每天可挣70元,一个月下来有2000多元的收入。”红关村村民陈天福笑着说,“之前我家是贫困户,为摆脱贫困,合作社负责人给我提供了花椒树苗、技术和化肥,并且还实行保底收购花椒,所以,我栽种的100亩花椒不愁卖。特别是我在合作社务工,每年有2万多元的收入,因此,我家已经脱贫了,再过一年,我家就进入小康了。”在红关村,像陈天福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