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镇红关村千亩荒坡变“金山” 小小花椒富村庄

2019-07-10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肖光成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何竞嘉 实习生 刘浮生)七月,正是平安镇红关村青花椒采摘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进红关村青花椒基地,只见满山的花椒树绿色一片,挂在花椒树上的花椒颗粒饱满,惹人喜爱。微风拂过,椒香扑鼻,让人心醉,不少村民正兴高采烈地把摘下的花椒装筐,好一派丰收景象。

“吸金”效应初显

1000亩荒坡两年变金山

提起今年青花椒的丰收,山湾花椒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陈双明笑在脸上,甜在心里。2017年初,他与另外三个股东决定返乡创业。但创业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究竟发展什么产业呢?在一次与朋友聊天中,朋友向陈双明介绍了花椒产业的市场前景,陈双明当即对花椒产业产生了兴趣。此后,他查阅了相关资料,结合家乡的经济发展基础、自然资源条件、市场需求,最终确定种植花椒。

说干就干,云阳山湾花椒专业合作社成立了。陈双明在红关村流转土地和荒山1000亩,并从江津引进了“九叶青”花椒品种开始种植。“九叶青”是所有花椒品种中最具竞争力的早熟品种,以果实清香、麻味醇正而著称,市场前景广阔。通过精心管护,陈双明的花椒园今年开始投产。他说:“当初选择回乡创业发展花椒产业是明智之举,看到现在的满满丰收,值得!”

平安镇党委政府也十分重视该基地的发展,村干部多次带领花椒基地技术人员到江津学习种植技术,并从江津请来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形成选种育苗、除杂施肥、剪枝矮化、病虫防治、烘干加工一套完整的技术体系。“村里投入了100万扶贫资金发展花椒产业,用于种苗、肥料、农药、去杂、栽植等。”村支书陶诗炳说。

现在,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花椒园共有8万余株花椒树。据陈双明初略估计,今年可收11万余斤花椒,按市场最低价5元/斤计算,大约有55万元的收入。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