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水源之乡”

洞鹿乡有着良好的自然条件,称得上县城人民的“饮用水源之乡”。

云阳梅峰水利工程集雨面积在洞鹿乡境内,该项目是以城市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农村人饮、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

梅峰水库大坝坝高81.2米,总容量蓄水1053万立方米,输水总干渠全长28.48公里。工程实施后,将新增灌溉面积32395亩,改善灌溉面积22350亩,解决云阳县城24万人的生活用水和灌区内场镇、农村的人畜饮水问题。

2018年3月,梅峰水利工程正式向云阳县城供水,云阳城区老百姓真正喝上了干净的梅峰水,水质更安全放心。

青杉水库总库容1084万立方米,该工程是一座以农业灌溉、集镇与农村供水为主,兼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建成后,可新增年供水量1709万立方米,可解决4.48万城乡居民、8.04万头牲畜饮水和45680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