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太地村:打造花园式院落 扮靓院落提升村民幸福感

2019-06-25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花香飘满院 打造花园式院落

采访中,记者来到了张家凉亭,这是大家农闲时的休憩之地,村民们聚集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生活轻松愉快,“张家人”其乐融融。

自去年以来,凤鸣镇在张家院子建设基础设施和娱乐休闲地,该院根据原有村落风貌,因地制宜开展乡村道路硬化,目前人行便道通到了每家每户的门前;修建应急避难场所,村民可在上面休闲锻炼;安装太阳路灯36盏,引建污水管网1358米,实现了雨污分流,让村民生活更宜居。

家家户户院落干净整洁,各类农用工具摆放有序,门前花香飘满院……如今的张家院子是这样一番美丽景象。

2018年以来,张家院子对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整治,对30户村民家的门前空地或菜地安装栅栏围起来,将栅栏里的区域进行分类,有花草区、农具区、生活区等,而花草区则栽植格桑花等,还对家禽归园进行了规范,力争将每家每户打造为花园式的院落。今年82岁的张贾尤老人告诉记者:“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了,如今这院子像公园一样美丽,出门是水泥路,不见一片垃圾,到处都是鲜花盛开,走累了还能在凉亭休息,还有摄像头保护着呢,这和城市生活有什么区别呢!”

此外,张家院子制定了村训、村规民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倡议书,门前责任四包、室内达标责任牌,开展环境卫生检查在组内进行评比,将不卫生户纳入“红黑榜”进行公示,以此来警示村民爱卫生、护环境,实现了全院“八无四美”,即无乱搭盖、无乱堆放、无黑臭沟渠、无家禽放养、无大片裸露土地、无废旧房屋残垣断壁、无建筑材料随地丢弃、无闲置用地杂草丛生、无电力通讯线路乱拉,实现了村道美、庭院美、景观美、环境美。

 

   上一页   1   2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