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老码头变身城市客厅 “西南最大环湖绿道”又添新意

2018-10-11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鸟瞰四方井迷宫

边沿地带蜕变城市绿脉

我们眼前这番风景,如画般诗意。这里种植的万寿菊和鸡冠花静静开放,年轻的父母推着婴儿车悠然漫步,小情侣手牵手感受秋风,老人坐享江岸休闲养身……

这是一处新建的城市公园,西起云阳县两江广场、东止木鱼包广场,沿长江支流澎溪河库岸而设。小江画廊、绝壁栈道、攀爬墙、木鱼包驿站等景点接连不断,自行车道、跑步道、漫步道三道贯通其中,直饮水、休憩处、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星罗棋布。云阳人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四方井公园。

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园今年5月起施工,短短5个月时间内,一切发生巨变。四方井公园所在地,曾是当地运送钢材、水泥、砂石的货运老码头。这里曾垃圾遍地,违章搭建的临时建筑和杂乱开垦的零星菜地,也常年影响着周边的民居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