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刘颜:发展产业扶持 心系群众增收

2018-01-14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实习生 牟丹)“把这个枝节修剪掉,避免摄取多余的养分,还可以保证今年的挂果量……”近日,人大代表刘颜正带领工人在南溪镇盐渠村的冬枣基地为枣树修枝。

刘颜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盐渠人,靠着自己勤学苦干,大学毕业后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一次返乡探亲,他看见家乡青山犹在,万里良田却荒芜几许,记忆里那挥舞着锄头的壮年大叔已成了步履蹒跚的老人。原来这些年外出务工的村民越来越多,留在家的妇女老少缺少劳动力,只能耕耘方寸田地以维持生计。看见这情景,刘颜毅然决定放弃高薪职位,返乡创业,帮助乡亲们一起发展。

2014年,返乡创业的刘颜选定冬枣种植为创业项目,流转200亩土地,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冬枣种植的周期长,刘颜就利用这个空白期发展副业。他看准了天然农产品这一市场需求,积极开办电商产业,主动帮助当地乡邻开拓销路,每年的销售额能达到10多万元。

创业期间,刘颜一直为盐渠村的产业发展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而不懈努力,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在2016年底当选为我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怎样发展可行性产业?怎样为群众办实事,造福群众?自从当选县人大代表后,这些问题刘颜时时都在心中盘算。他主动考察借鉴其他区县的电商产业,整合包装特色产品,打造甘蔗种植基地……一举一动,时时牵挂的都是找准增收渠道,解决群众致富难题。

在今年9月份,冬枣即将进入第一个采摘期,预计产量有3~5万斤,产值50万元左右。“这四年多以来,我天天盼的就是冬枣能够真正投产,只有我自己带头成功了,我才有信心去带动更多的乡邻一起致富。”刘颜说道,下一步,他打算免费发放冬枣枝给当地群众,提供枣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经验。他说,自己富不算富,大家都富裕起来了,才算是了却了他的初衷。

在采访中,刘颜多次表示通过这一年多的履职,他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就是感觉关心的事情越来越多,他也会在今后多提一些事关群总热点难点的建议和议案,认真履职让群众满意。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