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同心之基 善履协商之职
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1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报告》指出,2018年是县委确定的脱贫摘帽决胜年、改革开放成效年和全面小康关键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中共云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大生态”“大扶贫”“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五大重点,紧紧围绕县委“三项攻坚战”“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三项重大专项工作”部署,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政治思想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让科学理论转化为担当实践的力量,广泛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有序开展协商议政,助力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常委会围绕落实“八项战略行动计划”,重点就打造大数据平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3115”计划、人才强县战略、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民生实事等开展专题协商,为实现云阳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主席会围绕“打好三项攻坚战”,重点就攻克深度贫困、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实施环保“五大行动”等开展重点协商,为取得全面小康新进展献计出力。各专委会围绕“抓好三项重大专项工作”,重点就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三峡健康城”等开展对口协商,为抓好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和“双五十”城市建设聚智筹谋。各界别重点围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农村“三变”改革、“厕所革命”、农村电商等开展界别协商,助力民生改善。要务实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将协商纳入提案办理全过程,重点抓好办理环节的问题解决协商,督办环节的成果转化协商。通过协商,助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

三是务实抓好经常性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县委、县政府建诤言,献良策,谋善举。

四是不断加强民主监督,促进部门推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握监督的方向和原则,突出监督重点,规范监督程序,改进监督方式,做到真监督、善监督、敢监督。

五是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把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努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减阻力,添动力,聚合力。

六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畅通委员联络渠道;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现政协事业发展新气象。

《报告》号召,新时代标注发展方位,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征程描绘未来蓝图,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之志,夯实同心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尽强县之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朱锡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产业强县推进年”和“脱贫攻坚决胜年”,认真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293件。经审查,并案后立案194件,其中委员提案176件,集体提案18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所交提案经71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其中已解决或采纳的75件,占立案提案的38.66%;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和采纳的105件,占54.12%;因条件不成熟留作工作参考的14件,占7.22%。报告要求,今年要把握全局定位,彰显政协提案优势;要加强引导服务,提高提案整体质量;要深化办理协商,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积极担当作为,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共界二分组就《关于建设云阳国家恐龙地质公园的建议》、侨台民宗、社会福利和保障界就《关于我县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医药卫生界就《强化政策保障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特邀界就《关于城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的建议》、经济界二分组就《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协历届主席。列席大会的有:在云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历届副主席、秘书长、驻会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和离休老干部,县属部门负责人等。

 

   上一页   1   2  

推荐图集

+更多